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审计局圆满完成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系统部署工作
时间 : 2019年05月10日  来源 : 审计局  作者 : 任超  浏览次数 : 2475    

5月9日审计局经过两个多月的辛苦工作,实现采用电子记账的一级预算单位联网审计全覆盖,圆满完成了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目标。

在实施软件部署前,该局对联网单位开展详细的调研,主要注重个方面:联网单位财务记账方式、财务软件版本、电子政务外网联通情况、单位详细地址及联系人等信息,经过认真仔细的调研,摸清了全联网单位的基础信息,为后续的联网审计软件部署工作节省了大量时间。

软件部署阶段,为提高工作效率,该局提前通知各电子记账单位,将各自财务主机搬至罗山县审计局,统一进行联网审计软件的安装和账套上传,积极和技术公司沟通软件部署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联网审计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向各单位发放工作函,指导各单位及时联通网络、定期上传财务数据。

实施在线实时联网审计是实施科技强审战略,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推进审计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该局在监督已完成在线联网审计软件部署单位定期上报财务数据的同时,协同财政局在全县范围内推广电子记账方式,督促使用不正规财务软件的单位更换正版财务软件,争取使在线联网审计系统取得更好成效,审计监督覆盖更全面。(文/任超)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