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时间 :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 审计局  作者 : 任超  浏览次数 : 9487    

4月22日罗山县委书记、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哲主持召开委审计委员会第次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县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罗山县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讨论稿,安排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县审计机关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维护财经法纪、助力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罗山县跨越赶超的关键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把讲政治贯彻审计工作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和“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聚焦“两个更好”,锚定“两个确保”,紧紧围绕“1335”工作布局,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审计监督宏观调控作用。要深入推进财政审计,持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推进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将本级审计项目计划上级指令性审计计划安排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项目统筹结合,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效果。要加强政府投资审计紧紧围绕“三个一批”,加强对项目建设手续、资金使用绩效、项目建设成效等方面的监督考量,谋划好、实施好投资审计项目。

会议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研究型审计,从体制机制层面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对审计问题整改进行全程跟进、督促检查对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找准病根、整改彻底,防止屡犯坚持科技强审,强化大数据审计,向信息化要资源,靠大数据出效率。要严格落实审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审计整改事项问题线索移送处理、沟通反馈机制将审计整改成果切实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复合型专业化审计队伍。加强政治建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强化能力建设把专业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大服务,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能查、能说、能写”的复合型专业化队伍为加快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投稿人:任超   审核人:罗青)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