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树诚信风尚,铸审计能量”——罗山县审计局开展诚信审计教育活动
时间 : 2022年06月21日  来源 : 县审计局  作者 : 张颖  浏览次数 : 5065    

为进一步引导审计人员树牢诚信意识、严格规范审计行为,近日,罗山县审计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树诚信风尚,铸审计能量”为主题的诚信审计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诚信审计专题讲座。讲座以《诚乃立身之本 信为道德之基》为题,围绕树立诚信理念展开,从“诚信日”的起源开始,通过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引出诚信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述了诚信审计的内涵、缺乏诚信审计的严重危害、如何处理审计和诚信的关系等。通过具体的故事、生动的案例,告诫审计人员要牢固树立诚信审计观念,做到言行一致、保密守信、执业谨慎、廉洁自律,同时要求全局人员要把诚信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准则和最基本的审计职业道德底线。

二是签订诚信审计承诺书。该局全体审计人员认真、严谨地阅读了承诺书具体内容,签下了名字。大家庄严承诺:依法审计、诚信审计、为国而审、为民而计,自觉树立起诚实守信审计人的良好形象。

三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利用诚信文化宣传活动、审计项目实施、文明讲解志愿服务等多种途径,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普及诚信文化知识,大力宣传诚信人物、诚信单位典型,充分发挥诚信典型示范作用,着力营造弘扬信用文化,构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机制和环境。共计发放宣传页200份以上,为群众宣传讲解160余次。

通过举办诚信审计教育活动,该局审计人员纷纷表示,要在审计工作中做到讲真话、报实情,尊重事实,忠于职守,不断提升审计公信力,为打造诚信审计机关贡献力量。(起草人:张颖  审核人:罗青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