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青山一道同战疫 明月相牵两家乡 ------罗山县审计局驻息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组的别样“逆行”
时间 :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 县审计局  作者 : 李鼎然  浏览次数 : 4746    


熙熙攘攘的闹市变成空空荡荡的街道,曾经热闹非凡的专卖店呈现出卷帘门后的不安和叹息,热火朝天的机关单位转变成居家办公的围城模式,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新冠疫情在罗山这座灵秀小城的突然爆发。工作还要进行,生活还要继续。罗山审计局驻息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组带着对自己家乡的担忧和亲人的牵挂,义务反顾驶向息县,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

审计组中的李学安副局长是突出代表。他是本次审计组外出息县的现场负责人,同志们都说他是团队的主心骨和定心丸。在审计工作开展不久,他多年没治好的中耳炎再次复发。尽管如此,他依旧忍受着头痛眼花、听力下降带来的不便,趴在狭小的办公桌上艰难地翻阅着一堆堆的审计资料和一卷卷的账簿册页。实在受不了,就一个人静悄悄地走出室外,眺望远方,用手轻轻地按摩耳部来缓解疼痛。一个星期下来,无论是审计前的工作协调,审计中的过程监督,还是发现问题的梳理反馈和审计信息的上传下达,他都做的条理清晰、丝丝入扣。远在罗山的妻子对奔波在外的丈夫充满深深的理解,在电话的另一端不停鼓励他,要他不要操家中老人的心,把全部精力投入此次审计工作中。 

   李文,作为多次出征大型审计的业务骨干,这次也面临着不少难题。他娇小柔弱的妻子,独自一人带着自己的孩子和亲戚家的三个小孩被封控在小区,辅导作业、清洗衣物的同时,还要操心孩子们一天三顿吃喝。为了减少外出次数,她在网上下单,一次购买了几天用的蔬菜、水果、主食。当邻居们隔着窗户看着体重不过百斤的她掂着近百斤重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艰难上楼时,无不为这个弱女子点赞。而这一切都化作李文埋头工作的动力,夫妻俩的心心相印、彼此鼓励成为审计组口口相传的一段佳话。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李文同志就查询梳理了上万条数据,初步筛选了上百条疑点。

作为一个五人的审计团队,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大局下,这种“军功章里有你一半,也有我的一半”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着。主审周海虹奔赴一线时,丈夫下沉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家里只剩下大学刚毕业的儿子在家靠方便面度日。王旻昱作为一个90后的年轻妈妈,丝毫没有因为家务事分心。她只有在工作之余、夜深人静的时候,通过屏幕和孩子交流几句,聆听孩子那虽然稚嫩但是像小大人一样的鼓励之声。才参加审计工作不到两年的胡月,作为审计组最年轻的成员,主动承担起大量的工作任务,每天她都是最早进入办公场所打开电脑、最后一个关门灭灯的那个人。年轻的她,在寂静的长廊里,用最晚的脚步声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淮河两岸同日月,家国共担献热血。罗山审计人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朴实无华的付出,兑现着他们出行前的铮铮誓言: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起草人:李鼎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