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注意防治水稻纹枯病
时间 :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 : 农业农村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9289    

      纹枯病是我县水稻上的主要病害之一,主要危害叶片和叶鞘,先在靠近水面上的叶鞘上出现灰绿色、水渍状病斑,后逐渐形成不规则云纹状病斑。稻株受害后,会导致空秕率增加,千粒重降低,危害严重时会引起倒伏甚至白穗,对水稻产量影响较大。
      据县植保站7月1日—5日在潘新、莽张、子路、东铺、尤店调查50块田,有病田块11块,平均病田率18.2%,平均病丛率2.6%,最高病丛率6.7%,平均病株率2.8%。近期,据天气预报,我县有连阴雨,高温高湿的气候条件对纹枯病的迅速扩展蔓延十分有利,预计今年水稻纹枯病中度偏重发生,部分田块严重发生,望广大农民朋友注意田间观察,及时开展防治。
       防治对象田:一是高肥水、高密度田块,特别是旱直播、水直播等田块;二是多次遭受大水长期淹没的田块;三是低洼易涝和晒田不彻底田块。
       防治指标:分蘖末孕穗初,丛病株率10%。
       防治方法:亩用拿敌稳(75%肟菌·戊唑醇WG)15克、60%戊唑醇可湿性粉剂10克或50%井冈霉素水剂250ml,兑水40—50公斤,对准水稻中、下部均匀喷雾,若病害发生严重间隔7天后再施药一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