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召开2019年再生稻机插秧现场观摩会
时间 : 2019年04月04日  来源 : 农业农村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53    

2019年4月3日,罗山县2019年再生稻机插秧在罗山县(新强)家庭农场正式拉开序幕。县农业农村局、县种子技术推广站、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宝城街道农业发展中心的领导及周边合作社、种粮大户、农民代表参加现场观摩。

在机插秧现场,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行进,水田中栽下了一排排整齐的秧苗。据(新强)家庭农场负责人介绍,机插秧不仅省时省工省力,而且能够有效保障合理密植,方便田间管理、可实现“一种双收”;因去年尝到了种植再生稻的甜头,今年扩大种植300亩再生稻,实现增产增收。

罗山县2019年再生稻面积2万亩,根据我县地理条件,分配到全县20个乡(镇)、社区。为了满足我县再生稻机械化插秧秧苗的需求,减少运秧时间和运输成本,减少秧苗损伤,我县分别在南部周党镇、中部莽张镇、北部高店乡有3个机械化育秧基地,以提高栽插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