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罗山县迎接省级园林复查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 :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 罗山县住建局  作者 : 李成  浏览次数 : 4577    

  近日,河南省级园林县城考核组一行5人,来到罗山县复查省级园林县城工作。县长汪明君主持反馈座谈会,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杜勇全程参与陪同复查,县复查办统筹协调迎检工作。

  考核组采取查阅档案、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展开复查工作,主要查看了县城建成区内的公园、广场、道路等园林绿化建设和城市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公厕、供水等市政设施建设情况。考核组对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视察信阳老区提出的“两个更好”的奋斗目标为己任,以县城绿地系统规划和河南省园林城市标准为依据,大力推进园林城市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巩固的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要求罗山县再接再厉,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为目标,大力开展县城园林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三率指标,努力打造更加优美、生态、宜居的绿色宜居城市。

  县长汪明君指出,省级园林县城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对全县人民的郑重承诺,这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以这次复查验收为契机,围绕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落实整改,努力把我县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向国家级园林县城迈进。目前,我县建成区绿地率为32.09%,绿化覆盖率为39.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9.38平方米;城市污水、垃圾处理、供水、照明、燃气、桥梁等市政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到位,相关指标均超过省级园林县城标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