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有荣誉有奖金,当个好老师有里也有面儿!
时间 :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 微信公众号“豫教”  作者 : 豫教  浏览次数 : 2232    

 

    教育,是人类进步的基础。

    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历来地位崇高。

    “安贫乐教”也伴随着“清贵”一词由古至今。

    美好的生活,是高尚、奉献的精神付出和收获+稳定踏实的物质条件的总和。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大别山红色老区的罗山县,送给老师们一份“实实在在”的节日礼物。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肯定,是至高无上的荣誉。9月8日,罗山县委、县政府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分别表彰了全县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高考中招教育质量贡献奖和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等。

近年来,罗山县教育事业成绩斐然——

中考成绩综合评价连续3年位居信阳市第一;高考本科进线率名列前茅,重点本科、招飞工作不断刷新历史记录;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特色鲜明,全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罗山召开,罗山职教助脱贫模式已成为全县扶贫工作的一大亮点;成功创建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和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

……

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说,教育已经成为罗山的一面旗帜,罗山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将教育列入十大民生工程,每年投入上亿元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同时,许远福也期盼罗山的教育事业能够在理念、质量、保障和改革上取得更好的发展。

同一天,同一个县。

2018年郑州罗山商会教育基金发放仪式在罗山高中老校区举行。

此次共奖励22名高考优秀教师,资助11名特困教师,发放资金32.5万元。——这也是基金第二次发放活动。

郑州罗山商会名誉会长、河南绿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代云,郑州罗山商会会长、民生药业集团执行总裁吴继忠,郑州罗山商会副会长、河南九旭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常贤等爱心企业家代表郑州罗山商会表达了“回报家乡,教育先行”的真切情感。

罗山县相关领导也对企业家们反哺家乡的爱心表达了衷心感谢。

尊师重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只有落实到行动中,才能真正体现“尊师重教”的意义所在,也才能真正推动时代的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