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凝心聚力 激扬斗志 我县召开决胜2019年高考誓师大会
时间 : 2019年02月27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张事洲  浏览次数 : 3003    

又是一年春来到,千帆竞渡看今朝。2月14日下午,县教体局在县中等职业学校隆重举行罗山县决胜2019年高考誓师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平主持了会议,县教研室高中组教研员、各高中校长和高三年级全体教师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郑传辉首先代表局党组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接着从三个方面为2019年高考备考鼓劲加油。使命很神圣,必须坚定信心。他说,高三教师承载着学生的前途未来,寄托着人民的殷切期盼,使命很神圣、责任很重大、任务很光荣,希望全体教师要坚定高考必胜的信心,信心满满抓备考,全心全意抓备考,克难攻坚抓备考,以满腔热情和饱满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坚决打赢打好2019年高考攻坚战。二是竞争很激烈,必须正视问题。他指出,教育的竞争,学校的竞争,归根结底是质量的竞争,各学校必须高度重视问题,全力予以解决,为高考备考保驾护航,广大教师要学会磨砺自己、用心提升自己,始终胸中装着高考、眼睛盯着高考、手里抓着高考、全心落实高考,当好高考备考的掌门人。三是机遇很难得,必须抢占先机。他强调,高考是学生成长成才的机遇,也是教师发展提高的机遇,高考备考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工程,必须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齐抓共管、齐头并进,才能形成合力、百花齐放。教研室要全程抓好指导,各高中要全力做好保障,广大教师要全心教好学生,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创造性地把罗山高考推向前进。

陈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学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集中时间抓备考,对高考备考工作迅速研究、迅速部署、迅速贯彻,时间上要抢天夺时,分秒必争,确保不留工作遗憾;二要集中智慧抓备考,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持续巩固备考基础,不断放大备考成果,确保高考大丰收;三要集中精力抓备考,要凝心聚力、埋头苦干,领导班子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班主任要勤跟死守、关爱学生,教师要潜心钻研,精心指导,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实现罗山2019年高考新的辉煌。

会上,罗山高中新校区张廷勇、罗山高中老校区闵立宏、罗山二高顾艳丽、楠杆高中张翠萍、莽张高中万丽、周党高中张传伟、涩港高中罗明军等七名教师,从不同角度总结了备考心得,交流了工作经验。

与会的全体教师在罗山高中肖君章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