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信阳农林学院科技专家团赴罗山县岳城村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时间 : 2018年03月12日  来源 : 科技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495    

2018年3月10日,迎着“两会”的春风,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在信阳农林学院校党委组织部陈廷国部长的带领下,信阳农林学院“三区”科技人才尹健、范宏伟、龚守富、周本翔、史洪中、潘鹏亮等组成专家团,来到罗山县科技示范村潘新镇岳城村,考察了该村成功人士陈永辉先生回乡创业项目、信阳市申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对其发展规划和相关技术进行了指导。

陈廷国部长指出,村办企业和乡村建设的发展必须以国家政策为导向,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把岳城村建成特色鲜明、村民富裕、生态宜居的美丽村庄。实地考察后,龚守富副教授提出岳城村要利用有利地势,把沿村低洼河道进行改造,使净水和生活污水分离,建立水体循环系统,以四季有花为特色,打造自己的地标品牌;深度挖掘当地民俗文化,建成适宜城乡休闲旅游的美丽乡村。周本翔副教授提出,要充分利用本村气候和地形优势,结合特种植物种植,发展种养立体模式。范宏伟副教授在考察核桃园时,对园区规划、品种布局、春季果园管理等提出了改进措施。尹健教授在考察申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时,对艾蒿田间管理、加工厂年加工量和种植规模等提出合理化建议。从事植物保护专业的尹健教授、史洪中教授、潘鹏亮博士等在考察时对当地种植的果树和农作物病虫害进行了调查,并针对信阳地区核桃园管理制定了防治年历,在新春伊始进行病虫害的指导,为全年病虫害的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永辉先生听取专家团的建议后认为,自己还乡创业实施的乡村项目建设思路得到极大提升,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他当场表示,要与信阳农林学院科技团队密切联系,在乡村项目规划、种养布局、病虫害防治、产业融合等各方面积极合作,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为脱贫攻坚做贡献。

各企业负责人对专家团提出的建议非常满意,一致赞同信阳农林学院“三区”科技人才组团开展科技服务进行全方位指导的做法。(罗山县科技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