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脑卒中健康知识讲座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时间 : 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 卫计委  作者 : 张亚玲  浏览次数 : 2208    

为提高居民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的全面了解,倡导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和早治。11月27日,罗山县第三人民医院组织部分党员与医务人员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在公卫负责人姜磊,范莲莲的带领下到梅湾社区,开展脑卒中健康知识讲座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三院科主治医师吕清为居民讲解脑卒中的症状、危险因素、临床表现等健康知识。吕医生介绍,脑卒中的发病与长期的不良饮食有很大关系,建议居民做到低盐,低脂肪,低胆固醇,营养均衡的饮食方式。盐的成分主要是有氯化钠,长期的摄入会导致我们体内的动脉壁弹性降低,易患高血压,所以要适应少盐清淡食物,饮食中摄入一些含钾、镁、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够分解体内的钠,从而排除体外的镁,能够有效的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与脑卒中等疾病。

活动现场,居民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踊跃参与健康知识讲座,吕医生对咨询脑卒中健康知识的居民耐心讲解,并给予合理建议。提高了广大居民对脑卒中的健康意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健康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健康知识展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等向社区居民宣传脑卒中相关防治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让居民更科学、正确、直观的了解脑卒中健康知识,同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居民主动签约的意愿。

罗山县第三人民医院服务群众一直在行动,始终秉承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