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科学育儿 守护健康
时间 : 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 卫计委  作者 : 紫菱  浏览次数 : 2019    

      随着二胎时代的到来,目前越来越多的家庭都沉溺在二胎带来的幸福当中。但是她们不得不面临和解决如何科学育儿、守护婴幼儿健康的问题。2019年1月09日由罗山妇联会、罗山县教体局组织,罗山县中科院幼儿园盛情邀请罗山县"健康教育大讲堂"专家巡讲团为在校全体师生及家长开展“罗山健康教育大讲堂——科学育儿 守护健康”专题知识讲座。旨在通过传播育儿理念,普及和提高儿童防范意识。

      此次巡讲活动开始由罗山县卫计委科教股张平同志对参会人员及此次巡讲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简要的说明。

      此次巡讲活动县妇联会李青主席、县教体局姜云昌局长亲临活动现场并聆听讲座,教体局姜局长作为此次参会嘉宾,罗山县教育贡献者并对对彼此讲座的开展的意义及公益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此次健康大讲堂由罗山县健康巡讲专家成员、罗山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馨讲授。刘馨主任医师就家长如何在日常的生活中保卫孩子健康、孩子脾胃阴虚的症状及原因、日常强健孩子脾胃的方法、及儿童性安全教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常言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刘馨主任医师现场传授和指导孩子家长们日常如何强健孩子脾胃。现场的孩子家长们也踊跃参加,跃跃欲试,纷纷效仿和学习。

     有调查显示,在中国有9.5%得女童和8%得男童都曾遭受过不同方式的性侵害,总数高达2500万人。巡讲活动的最后刘馨主任医师带领大家观看的如何防止儿童性侵视频。再此也特别提醒孩子家长,为了保护你自己的孩子,也为了别人的孩子,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公共场合穿着开裆裤,露着小屁屁。

     最后希望各位家长能带领孩子参与其中,好好学习。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