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送“技”上门,提升劳动力内生动力 ----罗山县人社局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工作
时间 : 2020年11月0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967    

活到老学到老。从此,此生又多有一技能,生活之路亦更宽阔了!”昨日,罗山县潘新镇祁家技能培训班的一名学员心怀感恩地说。

为有效转移贫困劳动力,提高劳动力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真正实现“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的转换,罗山县人社局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就业促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主措。坚持需求为导向,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制定了专项实施方案,确定了“因地制宜、学培结合、贴合群众、灵活多样”的培训思路。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通过入村进户就近上门培训、学校定点培训的方法,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全面铺开了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工作。

罗山人社局以“专业多元化、乡镇全覆盖”的标准,2020年以来已经开展了37期技能提升培训班,涵盖了家政服务、育婴员、中式面点师、花卉栽培、食品雕刻和手工钩织等专业,培训学员2551人次。通过技能提升培训,学员们实现了“技术小白”到“技术能手”的转换,皆是满载而归,收获颇多。罗山人社局真正做到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人民群众的心窝里,把实实在在的政策送到了人民群众的手心里。

人民群众满意便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下一步,罗山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送“技”下乡活动,坚定培训“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宗旨,切实做到应培尽培。“手把手、面对面”的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送到人民群众手中,让政策普惠千家万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