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院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 : 2019年08月1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77    

为切实加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县养老院的火灾防控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队成立检查组,深入县养老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随后对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查阅,并检查养老院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及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检查组当场检验已安装好的感烟、喷淋系统的合格有效性,并现场抽查工作人员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是否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组织人员从火场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反馈,详细填写检查台账,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现场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思想重视。要求管理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定期开展消防培训。通过对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尤其要加强夏季高温天气下违规用火等问题,防止发生火灾事故;三是做好值勤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火灾或紧急情况,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和快速有效处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