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民政局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0年04月0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33    

为全力做好新型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因流浪人员发生扩散,县民政局救助站不惧近距离接触风险,一方面加强站内管理,另一方面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全力做好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及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份以来累计救助28人次,为他们发放口罩156个、大衣28件、棉服21套,方便面、矿泉水各四箱。

一是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流浪乞讨人员流动性大,对新型疫情防范手段欠缺,是疫情的易感人群。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及时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控工作纳入全局疫情防控的重点,周密安排,重点防控。

二是启动应急程序,严格落实制度。自1月24日起,县救助管理站紧急启动应急程序,全面取消外出、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对救助站实施封闭式管理,紧急采购、申请配置疫情防护物资,确保站内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坚持关口前移,加大巡查力度。县救助站连同局抽调的10位同志无惧无畏,甘冒风险,全天24小时不间断实施街面巡查,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严格按照相关程序立即送往人民医院进行体温测量和体检,对无发热症状无疫情感染迹象的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目前,县救助站实施隔离观察2人、站内收容36人无一例疫情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