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民政局扎实做好“520”特殊日子婚姻登记工作
时间 : 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75    

今年5月20日,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在这个千年难遇的日子里,县民政局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回应群众需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婚姻登记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县民政局高度重视高峰日婚姻登记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提前安排,提前预防”为原则,提前安排好各工作人员任务,合理分配。登记当日,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现场指挥,科学调度,确保高峰日登记工作安全、有序。
  二是加强管理。县民政局对需要办理婚姻登记的准新人们,实行网上预约制,并且现场进行分时段登记、错时登记。同时通过增加工作人员、增设服务窗口方式缓解人员密集的压力,并安排专人进行指引,提前检查证件是否齐全,缩减登记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充分准备。县民政局提前开通热线电话,保证新人们能及时咨询并做详细解答。在特殊日子前一天,检查好电脑、网络及相关办公设备,确保登记工作运转正常。

四是落实防控措施。在办公场所做好卫生、消毒等工作;在等候区安排专人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并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秩序维护。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