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民政局召开下半年民政工作暨 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18年07月06日  来源 : 民政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3414    

7月5日上午,罗山县民政局召开下半年民政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局党组成员缑世平安排了全县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局党组成员、救灾办主任包胜银安排了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超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的民政工作。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县民政工作进展顺利,多项工作获得了省、市、县的认可。一方面,全县民政工作整体推进,成绩值得肯定。另一方面,民政重点工作取得突破,亮点纷呈。一是民政部门面对严峻形势,精心调研,制定方案,查摆问题,科学组织指导,圆满完成了全县村委会换届选举任务,这是我县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换届选举。二是做好稳定工作有效化解矛盾。民政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压力,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化解矛盾,促进了社会稳定。三是认真履行扶贫行业职责,实施政策“清零行动”,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四是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上半年全县民政系统无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其它民政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可圈可点。

会议安排了下半年的民政工作任务。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县民政工作任务繁重,必须采取措施,强力推进。会议要求,一是常规工作要按照既定步骤和上级部署要求稳步推进。二是重点难点工作要扑下身子,奋力攻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工作程序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大力推动行业扶贫“清零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确保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重病、重残、60岁以上无劳动能力人员纳入低保,确保低保兜底、特困供养、孤儿兜底、医疗救助兜底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助力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完成年度敬老院升级改造任务,积极推动厕所革命,确保民政机构设施安全到位,人员安全到位。三要做好流浪乞讨救助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受困流浪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四是组织好慈善圆梦奖学活动,今年计划再资助应届贫困大学生170名,每生每年资助5000元,连续资助四年,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低保家庭大学生都能圆梦大学。五是抓好稳定工作不麻痹,力所能及地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

各乡镇、街道民政所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