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信阳市召开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18年08月01日  来源 : 市民政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444    

7月23日,我市在市政府行政办公区六号楼三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市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市社区创建工作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出席会议。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信阳高新区、南湾湖风景区五区区委组织部部长、社区创建工作分管领导、民政部门负责人,市社区创建组副组长、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督导组、创建办成员以及中心城区22个街道办事处、181个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刘国栋副书记强调,要以创建统揽社区各项工作。他指出,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和重点。要抓基本,以创建统揽社区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全面用力、补齐短板,筑牢文明城市创建根基。要抓特色,结合社区实际,按照创建要求,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从社区最突出的问题着手,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打造特色品牌,争取一社区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整体推进社区创建工作。要抓典型,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总结推广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树立好标杆、放大正效应,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抓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旗帜作用,以党建带群建,动员各方力量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对标对表抓落实,提高效率抓落实,密切配合抓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切实把社区创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就做好社区创建工作,邵春杰副市长要求,要突出“社区党建一个不能少、党委政府服务社区的职能一个不能少、文明社区元素一个不能少、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标一个不能少”创建理念,狠抓重点,调整布局,开展行动,打造示范。要强化组织、人力、经费、考核保障,全力推进社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