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全县2018年广播电视行业脱贫工作会议在县广电中心召开
时间 :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 : 广电中心  作者 : 罗广中心  浏览次数 : 2713    

2018年6月21日,全县2018年广播电视行业脱贫工作会议在县广电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完成我县2018年广播电视行业“户户通”脱贫攻坚“清零行动”。

会议由县广电中心主任王义文主持  

县政府办副主任罗毅参加会议并代表县领导周喻讲话。        

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文化中心主任及中心办公室、财务股、管理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广电中心副主任张治政对全县2018年行业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政府办副主任罗毅代表县领导周喻讲话指出,2018年是我县脱贫攻坚摘帽年,脱贫攻坚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心,时间紧、任务重,广播电视作为基层农村重大公益性事业,做好广播电视行业扶贫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满足农村贫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手段、是巩固和扩大农村宣传舆论阵地的实际需要。希望会后广播电视部门会同各乡镇会议后及早行动,迅速落实,按量按量实施我县2018年广播电视行业扶贫工作。

罗毅同时就做好今年全县广播电视行业脱贫工作再讲三点意见。一、提高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实施广播电视行业扶贫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广播电视行业扶贫是县委、县政府专项扶贫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县委、政府交给我们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也是我们广播电视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广播电视行业部门,要自觉融入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深刻认识广播电视行业扶贫在全县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实施广播电视扶贫是实现脱贫奔康的重要支撑。广播电视行业扶贫的实施,是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获得信息,了解政策,掌握知识,扶贫先扶智的有效途径,对于加强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律设,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农民素质具有不可替代作用。三是广播电视脱贫是衡量贫困村脱贫与否的重要标准,也是刚性要求,纳入考核验收的指标。今年,我县要完成27个贫困村3953贫困户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任务。因此,县广播电视中心和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出发,切实加强领导,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多方协调配合,落实职责任务,切实巩固成果,确确保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确保广播电视行业扶贫实效。二、强化措施,迅速推进项目实施。一是抓领导,二是抓宣传,三是抓进度,四是抓督查,五是抓联动,确保高效开展广播电视行业扶贫工作。三、从严要求,全面强化作风纪律。广播电视行业扶贫是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始终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办成廉洁工程、阳光工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条规定”等各项纪律规定,进一步发扬脱贫攻坚真求务实精神,加强资金管理使用,坚决防止挤占、截留、挪用等问题,做到使用规范有序、账目清楚明白。坚持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锤炼,水平在一线提升,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做实功、求实效,尊重群众意愿,满怀真情服务,以攻坚拔寨的决心、滴水穿石的韧劲、持之以恒的毅力,保障广播电视行业脱贫攻坚顺利推进,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看电视难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决战决胜之势,力 争把广播电视行业脱贫这一惠民之举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力打好我县广播电视行业脱贫攻坚战!

会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文化中心主任还向县广电中心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