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广播电视台圆满完成县“两会”宣传报道任务
时间 : 2019年03月18日  来源 : 罗广电  作者 : 罗广文  浏览次数 : 4108    

胜利闭幕,“两会”期间,县广播电视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超前策划、精心筹备,中心领导亲自指挥、全面协调,台多部室通力协作、分工明确,全面深入报道大会进程,见证代表委员履职,及时准确将县“两会”盛况通达千家万户。

一是丰富报道手法,改进语态和文风,厚实会议报道。在今年的县“两会”宣传报道中,《罗山新闻》等主要栏目切实改进语态和文风,大量采用记者出镜、现场实况、同期声等手段,以崭新视角传播“两会”内容,提升节目的社会关注度;将镜头和话筒对准基层代表委员,及时反映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展现他们的参政水平和个性风采;专门制作县“两会”整屏宣传字幕,在《罗山新闻》中设立县“两会”特别报道,全力为县“两会”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精心录制《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现场实况。

二是发扬敬业精神,发挥能力和素质,力争出新出彩。“两会”宣传报道时间紧、任务重、政治性强,县广播电视台按照县“两会”议程,精心制定宣传报道方案,确保任务分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有关部室负责人全部坚守工作一线,特别是参与宣传报道的编辑、记者、播音员加班加点,努力把每条稿件做到最好,整体报道有条不紊,未出现程序性差错。

三是发挥现场优势,强化沟通和协作,大幅提升时效。“两会”期间,外采记者做到点面结合、重点发稿,各次大会一结束立刻采写稿件、整理画面,新闻编辑结合观众听众需求,对声音、画面和文字进行有效整合,使得报道的视角更加多样化,传播更具感染力和说服力。负责大会相关文件宣读的播音员沉着冷静、精神饱满,圆满完成大会宣读任务。

四是媒体融合共振,丰富形态和手法,壮大网上舆论。除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平台开展专题宣传外,第一时间通过“罗山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载“两会”新闻视频和图片,打破传统收视壁垒的时空限制,形成全媒体、多角度的“两会”宣传矩阵,实现传播范围的拓展和传播时限的延伸,切实增强“两会”宣传实效。

下一步,县广播电视台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坚持正确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再接再厉地做好县“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报道质量,不断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改进文风,贴近群众,更加生动地讲好罗山故事,更加有效地传播罗山声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