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安委办多举措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时间 : 2019年05月05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1976    

       “五一”假期,群众出行和旅游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交通运输、生产、经营和建设进入旺季,安全生产监管难度进一步增大。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全县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县安委会办公室科学统筹,提前规划,积极部署,全面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五一”期间对道路交通领域、旅游安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建筑施工领域、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油气管道、特种设备、城镇燃气、机械、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督检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执法,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各乡镇、街道办、各园区、有关部门单位、各企业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提前检查应急资源,确保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进一步提升值班值守工作标准,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保证通讯畅通,加强对突发事故的紧急处置能力。

  三是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安全生产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论何时,安全生产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增强广大安全监管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改革发展要求,认真分析排查安全风险和隐患,有针对性的强化管控和治理措施,加强对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的安全监管,落实防范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