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以案促改案例剖析工作会议
时间 : 2019年08月16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2573    

    8月15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易德来、副组长陈俊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彬主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包胜银同志宣读了我局《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易德来同志就如何开展好此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根据省、市纪委要求,深入学习研读案例原文,学思践悟,举一反三,抓好案例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组织领导要到位。要把今天的会议作为集训号、动员令,用好用活以案促改这一有效抓手,深刻剖析安案发的深层次原因,对照自身全面查摆,并举一反三,要从违反八项规定向党六大纪律延伸,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多方面多角度查找自己有无违反行为。三是剖析整改要到位。主要突出查摆要严之又严,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结合单位、岗位和个人实际,全面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剖析要深之又深,要深刻剖析案件,从思想教育、理论学习、责任落实、制度机制等方面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查找责任缺失和制度漏洞,研究治本之策。整改要实之又实,要在查摆剖析党性观念、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基础上,列出问题清单,逐个制定具体化,可操作的整改措施,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持续攻坚的设定时限、抓紧推进,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彬代表局党组做表态发言,教育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他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的要求,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利用每周一理论学习日,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二要以防为主,以案促改。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合本职岗位进行认真梳理,找出自己的廉政风险点,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隐患,不断校正自己的廉政坐标,要始终做到以案为警、以案为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知敬畏、存戒惧、严要求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廉政关。三要提升作风,督查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结合本次开展的以案促改教育活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局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起抓作风、抓养成、抓落实的工作职责,做好督导检查,确保整个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四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局以案促改工作活动领导小组要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的领导下进行,由局活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协调配合。我们要严格对照《实施方案》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履行好职能作用,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