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页岩砖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动
时间 : 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2014    

        为切实加强砖厂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工信局、属地政府组织开展全县页岩砖生产加工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按照“严执法、重实效”原则,重点对企业生产操作流程、安全警示标志标牌以及生产车间员工佩戴安全帽、口罩等防护用品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生产经营现场安全管理及消防、环境安全等方面开展检查。每到一户企业,执法人员都查阅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操作规程等台账资料,现场查看水质污染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核对,认真查改规范企业存在的安全管理漏洞及问题隐患,努力做到检查一家、规范一家。

  执法人员要求各页岩砖厂负责人进一步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与环保资金投入,保证不安全不生产,不环保不生产。进一步完善安全警示标志标牌。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及时做好巡查记录。进一步强化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加强全员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加强全员职工教育培训,提升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督促职工佩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执法人员表示,对于企业责令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在下一步的“回头看”执法检查中,将依法实施上限行政处罚,以达到“执法一次、触动一片,处罚一家、警示万家”的效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