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 :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2815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16日上午,罗山县委、县政府、县安委会、县应急管理局在县政府世序广场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杜勇,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本次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共有六项议程,首先由县中石化罗山分公司总经理代表驻罗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进行宣誓;龙山街道办事处主任代表全县20个乡镇(街道)就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进行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同志就开展好本次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提出要求;与会的所有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月主题签名活动;观看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器材展示和应对煤气罐着火,油锅着火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演练。

    活动现场,各街道办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结合各自特点,印发了各类安全宣传材料,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基本的安全常识,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相关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开展相关咨询交流活动,围绕安全注意事项、紧急情况处置措施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

    县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展示并讲解手抬机动泵、移动遥控水炮、电动破拆工具组等救援装备、安全应急装备、设施,并就液化石油气罐发生着火,家庭油锅着火以及灭火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对现场的工作人员和群众进行了实战化的演练。使广大群众知晓救援装备,并了解应急救援在应急处置中的重要性,了解日常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应急能力,做到遇事不慌,冷静应对,正确处置。

咨询日活动现场,三个街道办和20余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宣传咨询点累计发放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安全、用电、天然气日常使用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围裙800余个,悬挂各类横幅200余条,制作展板180余块。

    通过此次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从根本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县安委办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 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持续保持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