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召开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 :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 : 安监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1881    

    10月16日,罗山县召开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县政府负责人余国芳,副县长金辉、叶德朝,县领导王忠华,县公安局政委邹黎明,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冯伦应出席会议。市政府安委会督导组组长何厚谦到会指导。

    汪明君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正视存在问题,要保持清醒认识,务必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促发展,保安全就是保稳定”的理念,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重点和难点问题,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强化措施加强监管,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汪明君要求,要突出重点,提升监管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关键,统筹兼顾,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一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全面贯彻上级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我县具体实施意见,力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进展。二要在加强监管执法上实现新突破,完善监管执法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严格执法处罚。三要在强化专项整治上实现新突破,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专项治理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四要在食品药品监管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双安双创”,加快推进基础建设,持续加强过程监管,实现社会共治。五要在完善预防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完善安全准入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健全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六要在智慧安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夯实安全基础的重要内容,大力实施科技兴安,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常态化建设。

    汪明君强调,要强化担当,筑牢安全防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责任落实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灵魂,进一步明晰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知责明责。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做到心中有责,知责明责。要履职尽责。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监管抓在手上,认真履职,敢于担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追责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切实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确保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厚谦作了重要讲话;余国芳就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金辉传达了市委书记乔新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并宣读了有关文件。各乡镇(街道)签订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