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县安监局严密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时间 :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 安监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1908    

    近日,县安监局召开全局工作会,传达学习近期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监管工作不松劲。

    会上,由局班子成员传达学习了国家应急管理部、省安监局、市安监局三级领导应如何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重难点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彬同志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下步我县抓号安全监管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全国上下正在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一些单位可能面临职能调整、合并、重组等问题。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能因为机构的变化而放松安全管理。一是安全生产责任不能悬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必管”的原则。在这一时期,各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我县改革方案未正式落地前,该抓的工作一样不能少,该管的工作一样不能漏。决不允许在机构改革期间出现不推不动和推诿扯皮等懒政不作为行为,一经发现,将对涉事人员进行严肃问责。二是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不能缺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一刻也不能断线,必须有人管。各班子成员都是各自分管领域的主要负责人,也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监管队伍的稳定。三是安全生产检查不能间断。各股室要按照年初制定的执法计划要求,结合当前实际对所属行业、领域、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全县安全生产稳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