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 : 2019年01月09日  来源 : 安监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2012    

    元月9日上午,罗山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简要回顾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正确研判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平稳。各乡镇(街道办)、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办胡汉成副主任主持,首先宣读了我县《关于印发罗山县深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县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家彬同志通报了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最后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同志做重要讲话。

    余国芳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安全生产是硬性要求、硬性指标,不仅是工作任务,更是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狠抓落实。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强化跟踪督办,敢于动真碰硬推动问题隐患整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会议一开了之、通知一发了之,严防督而不办、约谈无果,真正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正确运用查封、扣押、停产停业整顿等强制措施,既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又要敢于当“铁面包公”,严抓严管,曝光一批重大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行为、公布一批联合惩戒“黑名单”企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