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应急管理局提早谋划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作
时间 : 2019年03月01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2208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彬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落实责任,确保安全。

    一要做好督导检查。充分发挥区安委办职能,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督导乡镇(街道办)、部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导内容包括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四大”攻坚行动是否扎实开展,台账是否真实,安全培训是否到位等,在全县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二要做好直管企业安全监管。突出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措施制定落实情况,是否把上级要求传达到每位员工;二是企业复产复工情况,严格按要求进行,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不得复产复工;三是安全培训情况,坚决防范“2.28”现象发生,将安全培训作为当前检查重点,严厉处罚假培训、不培训、培训不到位等情况;四是安全生产“四大”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看企业是否建立“一个台账、三个清单”,是否开展六查六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五是企业值班值守情况,适时开展夜查突查,务必使企业警醒起来、行动起来。 

    三要严格执法。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质量,进一步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及有关人员,要进行曝光。 

    四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等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加强应急值守。 

    五要把控好舆论引导。前提是摸清企业底数,掌握基本信息。遇有突发情况,能在最短时间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及时发布信息,切实把控好安全生产的舆论舆情导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