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专项监督抽检
时间 :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 : 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53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上级市场监管部门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工作由我局检测抽样股、产品质量监管股和相关执法单位会同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我县20个乡镇(街道)加油站经营的成品油进行全覆盖抽检,按照汽、柴油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对其铅含量、硫含量和密度等项目进行检验。我局执法人员在积极做好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协助现场抽样、密封留存备样等工作的同时,对加油站主体经营资质、进销货台账、进货发票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把好成品油质量关。截至目前,共抽检加油站42个,抽取各类成品油样品105批次,其中车用柴油42批次,车用乙醇汽油63批次。

下一步,待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后,我局将充分运用抽检结果,对销售不合格油品的加油站依法处理,及时公布处理结果。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加油后要注意索要付费凭证,如遇到或知晓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或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共同维护好罗山成品油市场秩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