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我省启动金融暖春行动
时间 :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 : 财贸科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4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支撑实体经济的作用,助力我省受疫情影响和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省发改委、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省金融监管局于3月27日联合印发《河南省“861”金融暖春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要抢抓国家加大金融支持复工复产、释放市场流动性的政策机遇,充分聚合政银企多方力量,畅通货币传导机制,加快金融资源精准投放,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为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步入正常轨道提供有力支撑。《方案》明确,要发挥“信用+金融+科技”作用,提高信贷资金投放效率,力争年底前实现600亿元低息信贷投放,覆盖全省超10000家中小微企业。

我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以通过“信豫融”平台(网址:www.hnxyr.com.cn/)注册、认证、提交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推送给金融机构。筛选条件如下:

(一)重点领域

1.先进制造领域。主要包括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五大主导产业,冶金、建材、化工、轻纺四大传统产业,以及信息技术服务、下一代信息网络、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2.脱贫攻坚领域。主要包括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农业产业化龙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电商企业等。

3.春耕备耕领域。主要包括种子、农药、化肥生产企业等。

4.禽畜养殖领域。主要包括猪、牛、羊、家禽养殖企业等。

5.外资外贸领域。主要包括食品制造、饮料制造和肉类深加工领域外资企业,重要粮油生产、重要生活物资和农产品流通企业,产品出口比重大的对外贸易企业等。

6.旅游娱乐领域。主要包括旅行社、景区、电影、室内娱乐、游乐园、演艺服务等。

7.住宿餐饮领域。主要包括旅游饭店、连锁酒店、民宿及各类正餐、快餐、小吃、外卖送餐、家政服务等。

8.交通运输领域。主要包括在交通运输领域内从事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运营养护等,以及从事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公路客运、码头渡口、邮政、现代物流等运输经营企业。

(二)推荐要求

1.符合产业政策要求。申报企业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属于国家禁止、限制和淘汰类。

2.符合中小微企业划型标准。申报企业要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中对中小微企业的划型要求。

3.信用记录良好。企业主要经营者经营管理能力较强,信誉良好,未列入信用联合惩戒对象名单(黑名单),近两年无拖欠贷款本息的征信记录。

4.自愿履行信用承诺。企业申报时实行信用承诺制,在“信用河南”网站公示信用承诺书,并按照合法、客观、及时、必要、安全的原则,提供融资相关的有关信用信息。

 

附件:《暖春行动-企业申请操作手册》

暖春行动-企业申请操作手册.docx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