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召开省重点项目上半年调度会议
时间 : 2021年06月25日  来源 : 县发改委  作者 : 温扬彬  浏览次数 : 1533    

2021年6月22日上午,全县省重点项目上半年调度会议在县发改委会议室召开,听取县重大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对我县2021年省重点项目上半年进展情况的通报。会议由县发改委主任陈波同志主持,县发改委副主任邹荣福同志通报进展情况,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同志总结讲话:

一、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首先由县发改委副主任邹荣福同志通报了我县省重点项目上半年进展情况。

2021年我县涉省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21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7亿元。截止6月底,7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5.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8.1,超时序进度28.1个百分点。

通报指出部分项目存在的问题。如罗山县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罗山县龟山湖乡村振兴旅游项目,因局部区域征地拆迁问题影响项目推进速度。

二、常务副县长余国芳讲话

余国芳同志指出,一是要落实推进措施。完善“项目长”负责制,继续实施县处级领导分包重点攻坚项目制度,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坚持例会制,以专题会和现场办公会的方式为主,由项目长主持召开;定期组织集中开工活动,以点带面,力促项目建设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做实项目前期。保障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把前期论证做实,把项目审批前置到位,积极推进项目报批,做好土地、资金、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在“用地难”问题上,盘活存量用地、增加土地供给;在“征拆难”问题上,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争取大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是要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发挥平台公司优势,聘请专家顾问,做好投融资运作,为全县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同时,抢抓国家、省市在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等方面政策机遇,进一步争取上级资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