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对雨露计划——两免一补的相关解释
时间 : 2017年11月06日  来源 : 县教体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5090    

   一、“两免一补”

“两免一补”就是对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免杂费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二、补助对象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的寄宿生;因天灾人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家庭的寄宿生;父母因重大疾病丧失劳动能力的寄宿生;父母离异或丧父、丧母等原因造成经济困难的寄宿生;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经济困难的寄宿生。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寄宿生、革命烈士子女、独生子女、少数民族家庭子女以及艾滋病家庭子女给予优先照顾。
   三、寄宿生在校期间生活费的基本补助标准
   寄宿生在校期间生活费的基本补助标准为:按照年生均小学生1000元,初中生1250元标准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发放生活补助费(小学生每天4元,初中生(含特教生)每天5元,每年在校时间均按250天计算)。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