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东铺镇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 :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黎鸣  浏览次数 : 25018    

  为加强辖区房屋安全管理,依照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东铺镇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东铺镇党委政府迅速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组建工作专班,详细安排部署,切实抓好、抓紧、抓实此项工作,绷紧安全思想弦,深刻认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

  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安全意识。通过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等全方位无死角宣传,全面统筹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检查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

  加大排查力度,突出排查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包括但不限于全辖区所有自建房、出租房和其他经营性、人员密集场所。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和普通民屋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详细了解居住、经营、生产等情况,并建立安全“问题、措施、责任”三个清单台账,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依法依规管理,彻底整治违规。东铺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行业监管、产权人、使用人、督查督导等多方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整治违规加层、搭建,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处罚并建立重点整治台账,逐一进行整改。

  下一步,东铺镇将持续加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将摸排与整治相结合,并做到立行立改,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