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我县召开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推进会议
时间 :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 : 住建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8661    

6月21日,我县召开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一是增强紧迫感,持续推动脱贫攻坚住房保障工作全面完成。为顺利实现全县2018年脱贫摘帽,要求排查出的所有危房户必须于7月底前全部改造完成,8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和资金拨付工作,时间已所剩不多,各相关部门要克服矛盾和困难,下定背水一战的决心,按时保质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政治任务。

二是勇于担当,扎实推进危改清零行动。围绕2018年前全县危改清零目标,按照“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工作原则,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督促,统筹人员并集中力量,经常入户巡查工程质量,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扎实高效的作风,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三是措施得力,坚持能拆全拆的基础上应改尽改。对照前期全面排查出的危改对象工作台账,各乡镇(街道)要以7月31日为完成时限,以周为节点,倒排工期,细化分解任务,采取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按照“拆除一批、改造一批、修缮一批、搬迁一批、说明一批”的方式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实现农村危房应改尽改、危房清零目标。

四是加强督查指导,形成合力加快危改清零建设进度。县委、县政府将继续组织督查工作组,严格按照“清零”方案,组织对全县各乡镇(街道)的农村危房改造进展情况进行巡查,全程督导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展,实行周通报、月排名制度。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责,主动介入、主动作为,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工作提供有力的指导和坚强保障,确保全县危房不漏一户地改造到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