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市住建局邀请北京建筑大学专家来我市罗山县铁铺乡何家冲村指导乡村规划建设
时间 : 2019年09月2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475    

  为做好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村传统村落保护和红色文化传承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何家冲学院建设,9月25日上午,市住建局特别邀请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工学博士、注册规划师荣玥芳教授到何家冲村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何家冲村的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和高速口至何家冲景区沿线农房风貌整治以及景区周边民宿改造,提升何家冲学院周边整体建设品质,搭起传承革命基因和红色文化的桥梁,让长征精神发扬光大,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脱贫攻坚。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英和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谌绪国陪同调研,罗山县有关领导介绍了何家冲村情况和有关建设需求。
   张立英局长在调研现场指出,何家冲村作为红军摇篮、四大长征出发地之一,也是国家级传统村落,当地红色、生态、人文、区位等自然禀赋资源丰富,正在建设的何家冲学院,既可以将当地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串联起来,又能把中央的要求、时代的呼唤和群众的期盼贯通起来,把红色教育、绿色发展、本色精神和特色引领融合起来。做好何家冲村的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和高速口至何家冲景区沿线农房风貌整治以及景区周边民宿改造,对于提升何家冲学院周边乡村建设品质有着重要意义,也是何家冲学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北京建筑大学的专家和当地一道共同谋划,尽快启动,高质量做好这项工作,为何家冲的农业发展、农村变样、农民受惠做出贡献。
   荣玥芳教授沿着线路边走边看,对派专家团队帮助指导沿线建筑风貌改造及何家冲村传统村落保护与当地深入交换了意见。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