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举行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
时间 :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 : 自然资源局  作者 : 李健  浏览次数 : 9724    

  4月29日,罗山县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在尤店乡举行。县政府副县长杜勇出席首发仪式并为12户村民代表颁发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这是我县首批颁发的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证,标志着我县农村房地一调查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罗山县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该项工作是对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房屋所有权的确认和保护,赋予农民自建房和城市商品房一样能够作为资产抵押凭证,盘活农村的固定资产资源,为我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提供支撑。截止目前,已完成全县17个乡镇、3个办事处、303个行政村、17.6万宗的外业测绘航飞及权籍调查工作。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严格按照“放管服”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升服务水平,达到“一次入户,完成确权登记发证”,真正实现“零跑路、零收费”,积极稳妥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有序高效全面完成,为我县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助推乡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