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战“疫”时刻“不打烊”
时间 : 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 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973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不动产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县自然资源局“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战“疫”时刻“不打烊”。

一是充分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大力推行“咨询办”“预约办”“网上办”等非接触式服务模式,通过“罗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办事流程和预约办理事项,对确需现场办理的急件,在线上审核材料齐全后,科学安排时间节点分批、错时办理相关业务。

二是设置服务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安排专班人员, 对疫情防控应急项目的相关企业、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对一”服务,优先办、抓紧办、马上办,无特殊情况当场办结。对一般复产复工企业采取提前预约及时办、简化流程压缩办等多种方式,做好业务咨询与指导,全力为复工复产的各类企业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

三是未雨绸缪应对需求高峰。不动产登记窗口是自然资源部门服务企业、群众的第一线,针对疫情结束后不动产登记可能出现的办理高峰,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并严格落实“一天办结”工作要求,采取延长工作时间、不间断加班等措施,避免出现业务积压,确保便民服务质量“不打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