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发改委狠抓机制保障加快项目建设
时间 : 2017年08月25日  来源 : 县发改委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837    

 

今年以来,县发改委积极贯彻项目建设年工作部署,以补短板、调结构、惠民生为重点,以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为目标,紧扣项目建设黄金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罗山县2017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同时,举办了季度开工活动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等主题活动,确保项目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健全项目推进机制。一是坚持县处级领导分包联系重点项目制度。2017年我县共筛选了40个县处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一个项目明确了一名指挥长,落实五包责任。二是优化重点项目周例会制度。创新了会议方式,以专题会和现场办公会的方式为主,每周由县政府主要领导召集一次例会,定期组织观摩会,协调解决问题。三是完善联审联批制度。成立了联审联批联席会议,坚持集中办公和定期通报,每月召开2次联席会议,强化疑难问题会诊和滞后事项督办机制,推进项目手续办理。
    三是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一是筹备融资平台。我县已成立罗山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承担建设项目的投融资业务,已与农业银行等建立合作关系,强化项目建设资金保障。二是推动银企合作。定期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已于乡镇管道天然气项目单位签订了投资协议。三是理顺体制机制。今年以来,我县出台了《罗山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罗山县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文件,进一步理顺了投融资体制。
    四是解读政策科学谋划项目。举办罗山县项目谋划暨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培训会议,邀请县政府领导、发改等职能部门,向全县60个项目责任单位、150余人解读了近年来产业政策、投融资方向、审批程序等,让项目建设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同时,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围绕民生建设、城镇提质改造、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不断谋划、储备和争取项目。

五是压实责任强化监督保障。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从项目前期服务、实施进度、问题解决等方面量化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层层传导、压实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