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召开国有企业重组改革暨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动员会
时间 :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090    

1018715262.jpg

  12月3日,我县召开国有企业重组改革暨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动员会,安排部署我县国有企业重组改革和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完成国有企业重组改革攻坚任务,努力推动全县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在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我县“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做出更多贡献。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县长余国芳出席会议。张长斌、余道银、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张波、吴晓玲、曹欣、詹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周哲强调,推动我县国有企业重组改革是现实需要,是促进投融资和招商引资的需要,是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完成资产重组、划行规市的需要,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需要,是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坚决贯彻去平台化理念,进行符合市场规律的深度改革,建立完善独立运营、自负盈亏体系;要通过组建“1+3+N”运行模式,依靠国有企业实现资源(自然资源和市场资源)、资金(财政专项资金)、资产(国有资产)、资本(专项资本)“四资”招商,不断提升我县招商引资吸引力;县国有企业要切实担负起我县“经济发展大梁”,妥善完成好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兴产业基础设施配套和服务设施构建;要通过重组改革对国有资产集中整合,精准业务板块,明细业务分工;要按照中央、省、市会议精神,防范重大风险挑战,依法合规改革到位,弥补制度体制机制缺陷。

  就下一步工作,周哲强调六点意见,一是各牵头单位要组织开展好遴选人员考试工作,加快推进“1+3”投融资促进中心党组织、行政组织架构建设和人员配置。各参加遴选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具有正确的政治站位,优良的业务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决做到守住底线,坚决杜绝“官本位”思想的产生,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好自身工作。二是各相关部门要按照“13710”工作法,提前做好公司注册、国有资产划转确权登记和员工选拔工作,确保本月重组国有企业步入正轨。三是产业集聚区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做好园区规划、主导产业谋划、招商引资和企业运营服务;各相关党组织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监督,不断增强各项决策民主性、科学性。四是全县各金融部门,要大力支持我县重组改革后的国有融资工作,同舟共济,共同推动罗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质高效完成国有企业重组改革。六是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依法依规办事,结合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纠治庸懒散慢乱、转变作风促发展”专项治理活动,把监督问责、督导问效贯穿到改革工作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对措施不得力,行动迟缓、无故拖延、不作为甚至阻挠改革进行的,从严问责,确保全县国有企业重组改革顺利推进。

  余国芳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改革的重要意义。这次改革,是提升企业运营质效、推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摆脱困境、提升效益的现实需要。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正确选择。全县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准确把握“一极四区”新罗山发展定位,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通过此次改革,尽快实现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确保高质量完成国有企业重组改革任务,强化保障,稳妥推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主动作为,压实责任;以铁的纪律、铁的手段,保证我县国企改革重组工作真改实改,改出成效,切实实现我县国有企业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产业集聚区要按照此次省、市“管委会+公司”改革要求,持续创新优化常量,筑牢发展载体,激活放大存量,提升发展效益,招引扩大增量,提振发展动能,抢抓发展机遇,创新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主动践行“项目为王”理念和“五化”工作法,推动产业集聚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道银安排了公开遴选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报名和选配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世海安排了国有企业重组改革纪律要求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解读了国有企业重组改革方案。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发投公司、城投公司、交运公司、宝元公司、何家冲文化旅游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公开遴选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