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全县重点项目观摩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 :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979    

743364108.jpg

  8月23日,全县重点项目观摩推进会议召开,点评观摩情况,交流总结经验,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明确下一阶段的方向和重点,再一次发出项目建设动员令,打一场项目建设的攻坚战和翻身仗,掀起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的新热潮,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张长斌、詹军、叶德朝、陈世海、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张波、吴晓玲、曹欣等出席会议。

  周哲强调,要认清形势。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赶紧进入状态,主动担当责任,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大热潮,营造起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干三季度、奋战下半年,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稳、全年红”。要加压奋进。重点关注新能源、新业态、新城建,积极推进“三个一批”项目转化,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力度,持续加大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超前谋划明年重点项目,采取办法和措施把工作往前赶,全力以赴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领导。常态化开展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调度,坚持周例会、月调度、季观摩,严格对照建设项目“施工表”,逐项目对照检查,逐环节靠实责任,大干快上,抢天夺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一天一变样、天天有进展。要落实各级责任。各级各部门都要在项目建设中找准定位,五大指挥部、责任单位要挑大梁、担重任、做主力,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严格督导考评奖惩机制。将项目建设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做到任务、责任、人员、速度、时限五到位,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环扣一环、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通过严格督查考核兑现奖惩,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和罗山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余国芳指出,要全力加快项目进度。深入贯彻“项目为王 结果导向”工作要求,持续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开展一次排查,寻求一个对策,组织一次竞赛,进一步理顺所属重点项目清单,建立项目台账,列出时间节点,持续加快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全力保障项目需求。全力以赴做好用地、资金保障和联审联批。要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强化跟踪服务,健全服务机制,强化业主责任,建立对接机制,确保项目早建设、早完工、早投产。要全力争取项目实效。加强项目储备,强化招商引资,完成目标任务,培育打造亮点,加快成果转化,严格督查考核,以此次项目观摩为契机,扑下身子,一抓到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长斌通报了观摩项目责任单位排名情况、乡镇(街道)排名情况、五大指挥部观摩项目个数、完成投资打分排名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通报了重点项目及三个一批情况;排名靠前的交通运输局、尤店乡作了经验发言;排名靠后的市场发展中心发言,竹竿镇作了表态发言。

  8月22日至23日,观摩团还对县“五大指挥部”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