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县发改委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推进会暨项目建设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 : 2023年09月20日  来源 : 县发改委  作者 : 付 银  浏览次数 : 3453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期“三个一批”活动要求、市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保持全县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的浓厚氛围,近日,罗山县发改委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推进会暨项目建设能力提升培训会。

会议邀请专家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专项债券谋划申报、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办理施工许可证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培训会明确,要紧盯问题寻求突破,坚定不移聚焦主导产业招引,不偏不散,久久为功;紧盯产业链高端和缺失环节,紧盯链主企业、头部企业,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探索成立招商服务公司,深化苏信合作,用好罗商罗才,充分发挥招商小分队、驻外联络处作用,招龙头、强链条、聚集群。要强化服务保障要素,坚决落实已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尽快制定惠企政策清单,推动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建立“一项目一清单”要素保障机制,做好资源要素调配,推动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向重点项目倾斜。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每一个项目都要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推进,每一个环节都要有人抓、有人管;坚持“指挥长+专班+部门+平台公司”机制,形成力量集中,又责任明晰的项目推进体系;项目专班要发挥专人专班干专事的优势,集中人员、资源、力量,解决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投产、运行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在全县上下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同时,对明确2024年项目谋划导向、把握资金申报要点、提升项目建设能力、加快项目建设实施等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