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社保卡办理工作
时间 : 2021年07月13日  来源 : 人社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501    

  为解决新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系统带来全县社保卡办理需求激增的问题,罗山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统筹兼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稳步推进社保卡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优化经办服务。社保卡办理工作开展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并召开专题会议。在局一楼西大厅专设柜台,增设窗口用于办理社会保障卡,同时增添年轻的业务骨干充实社会保障卡经办队伍,保障前来办卡群众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

  二是增加资金投入,提高办事效率。我局将“只跑一趟”服务理念贯彻始终,购进制卡机器1台,确保社保卡补卡换卡实现立等可取,社保卡办理大厅实行“早上提前上班半小时,中午提前上班一小时”工作机制,保障群众上午办上午回、早点办早点回。

  三是加强多方联合,推进服务下沉。积极与银行沟通对接,让社保卡下沉至银行网点。目前已委托中国邮政银行成立两个社保卡网点,委托罗山县农村商业银行开设9个社保卡服务大厅,覆盖主城区及大部分乡镇,实现社保、医保、银行“一证通办”、“一网通办”,真正解决社保卡办理网点少、办卡难问题。

  四是大力宣传推广,实行线上办理。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和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等方式,积极推广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豫事办”APP,推荐群众采用线上“不接触”“不见面”办理方式,有效节约了群众排队时间,既适应了新形势下疫情防控要求,又兼顾到外出务工人员的需求。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银行、乡镇的联系和沟通,增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意识、规范部门间协调配合管理,全力保障社保卡办理工作有序进行,真正实现业务下沉、服务扩面。同时充分利用社保卡金融账户开展各类待遇发放和缴费工作,拓展社保卡金融支付功能,营造良好的持卡消费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