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全程参与,有“方”可依 中医战“疫”,胜利可期
时间 : 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 卫健委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205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我县坚持中西医并重,建立中西医协同机制,优化防治方案,积极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取得明显成效。

在市、县卫健委的领导下,我县一是成立了以县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为组长的5人中医专家指导组,调配中医资源,推动中医专家参与防治工作。二是成立了中医药师组,多方组织调度中药饮片及颗粒剂,安排3位中药师细心煎制中药汤剂,保证中医药的及时供给。三是发挥中医药预防作用,在发热门诊和所有候诊区域设立艾熏盒,进行空气杀菌。县各级医疗机构向医学观察人员、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等易感人群免费发放预防中药汤剂。县人民医院作为县定点救治单位,县人民医院号召全院医务人员未病先防,带头服用中药预防汤剂。四是按照国家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对患者全病程给予中医药治疗。在每个病区配一名中医医生,他们进入病房查看患者舌苔脉象后,根据病程分期,辩证施治,力争一人一方。并积极与上级中医专家对接沟通,上传患者的病历、舌苔脉象、主证兼证,接受他们的会诊指导,进而优化诊疗方案。五是抓好治愈出院患者的康复治疗,传授给他们中医康复治疗技术。从细节入手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让中医治疗覆盖新冠肺炎患者疾病全过程。

截止2月27日,我县无一例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定点县人民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100%使用上了中医药,患者住院时间明显缩短,危重症病人得到缓解,共收治的26名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患者一致赞颂中医医生用仁心仁术为他们送去了健康和温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