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举行慈善总会2020年度“圆梦行动”奖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 :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8090    


微信图片_20200914082703_看图王.jpg

9月10日,罗山县举行慈善总会2020年度“圆梦行动”奖学金发放仪式。对罗山县2017、2018、2019级443名享受奖励资助的同学继续资助,对罗山县新考取原二本以上的130名贫困大学生进行奖励资助。

县委书记许远福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刘耀、市先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邹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海、县领导周瑜、县慈善总会会长汪建成、副会长黄承清等出席发放仪式。

仪式上,汪建成介绍了我县“圆梦行动”开展情况;

邹洪代表信阳市先定教育基金会、北京明达同泽科技有限公司向我县慈善总会捐赠奖学资金并讲话;汪建成代表县慈善总会接收捐赠并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随后,与会领导向受奖励的学生代表发放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00914082713_看图王.jpg

许远福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挑战贫困、发愤图强、品学兼优、金榜题名的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向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的爱心企业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许远福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的成长成才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助学政策,捐助形式不断丰富,筹资渠道不断拓展,帮扶体系不断完善,帮助一大批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特别是,连续十年举办的“圆梦行动”,累计资助1764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奖学金3080万元,为千余名贫困家庭学子圆了大学梦。

许远福指出,今天的青年学生,就是明天社会的人才、国家发展的栋梁。希望受奖励资助的同学们要自强自信、乐观向上。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人生的历练,坦然面对生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乐观向上,在逆境中奋起,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要珍惜当下、刻苦学习。把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用学习充实人生,用知识成就自我,不辜负父母、亲人、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要学会感恩、回报社会。走入社会后,要主动感恩回报社会,继承和发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努力谱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周瑜也向受资助的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914082723_看图王.jpg

2017、2018、2019年受奖励部分学生代表和2020年全体受奖励学生及部分家长;在罗山的慈善总会常务理事;县直各局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高中校长、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党政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等参加发放仪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