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县民政局召开全县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 县民政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279    

3月4日下午,县民政局召开全县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经县政府领导周瑜同意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一月份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县民政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严防严控,时刻将困难群众、服务对象和社会福利机构的疫情防控放在心上,将人民群众的利益举过头顶,以忘我精神和必胜信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县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县民政系统无一例疫情发生,县流浪乞讨救助管理站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市通报表扬。

会议就流浪乞讨救助和儿童福利工作、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疫情发生例数正在逐渐减少,我县也在有序复工复产,但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还未到最终胜利的时刻。全县民政系统要认真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严防严控,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上下功夫,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是坚持各项防控措施不动摇。全县各民政机构继续进行封闭式管理,落实消毒、量体温、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二是严格管理不放松。进入民政机构人员、车辆必须进行消毒、量体温、出入登记,绝对不能让情况异常人员进入,坚持分时分餐制度,保持卫生整洁,备足防护物资。三是坚守民政阵地不松懈。疫情未解除,坚决不能接回在院外的院民,院民一律不准外出。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做好各养老、福利机构,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排查救助工作,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