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实施细则
时间 : 2016年07月04日  来源 : 县教体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2823    

今年全省普通高中招生实行全程网上填报志愿、统一网上录取的方式。根据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教基二〔2016185号)精神及县教体局《关于2016年初中和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意见》(罗教体字〔2016123号)和相关会议要求,为保证今年我县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现制定罗山县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实施细则。

一、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政策

1、普通高中招生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即根据综合素质评定的结果,在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坚持按学区招生的前提下,按照考生志愿和中招考试总成绩,坚持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 

2、考生填报志愿凭本人中招准考证号和报名时生成的密码,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上填报志愿升入的学校。志愿表须由考生自主选择填写,由考生本人和家长签字确认。 

3、分配生的比例占招生计划数的50%。 

4、要按省定程序录取,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统一注册高中学籍。凡未按省定录取程序录取的新生,不能注册普通高中学籍。录取后必须到所录取学校报到,如学生执意到其他学校就读,无法注册高中学籍。

5、我县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按照先省级示范性高中、再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及县中等职业学校普高部顺序批次进行。清理规范办学体制后,罗高新校区和罗高老校区同属河南省罗山县高级中学。在“河南省中招考生服务平台”下的“填报志愿”中显示为“河南省罗山高级中学新校区”。因技术原因,罗山高中老校区今年仍不再显示,但实际按班规模招收新生。考生选择上老校区或新校区可另外填写纸质表格,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后,交所在初中专人保存。罗山高中新生录取分数线公布后,各初中将上线学生志愿表按校区、由高分到低分顺序转交基教股。统招志愿可以兼报。每个批次录取全部完成后才进行下一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全部录取完毕后录取结果自动上传到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籍管理系统,统一注册高中学籍,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后的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校报到。录取通知书一经发出不得更改,其他任何高中学校不能接收已被他校录取过的考生。被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下年的中招考试。                 

6、罗山高中“分配生”按分配指标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分配生”中招考试成绩不能低于全县统招分数线下40分。

二、招生计划

2016年,全县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260人。各高中具体招生计划为:

学  校 招生计划(人

罗高新校区 2312

罗山二高 728

莽张高中 600

楠杆高中 600

周党高中 360

涩港高中 360

中等职业学校(普高部) 300

合计 5260

说明:罗山高中招生计划含教师子女和占地工子女人数。

三、填报志愿和新生录取

(一)志愿填报

普通高中只录取有学校志愿的考生。

所有参加我县中招考试的考生,必须统一在文化课统考之前,实行网上填报正式志愿。考生凭本人中招准考证号和报名时生成的密码,在《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进行操作。凡报考类别为普通职业中专和职业学校的考生不能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2日至18日。录取工作在全省中招信息服务平台监管下进行。各初中组织学生通过河南省中招信息管理平台下中招考生服务平台填报志愿。具体组织考生填报和打印志愿确认表,解决考生填报志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并监控本校考生按时填报志愿。志愿填报前,各学校要添置设备,保障电力,为志愿填报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二)录取原则

1.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采取系统全程监管,实行网上统一录取。按计划发档,学校审查确认,县区教体局审核把关,市教育局审定批准的录取办法进行。

2.普通高中录取新生依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试总成绩,坚持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  

考试成绩公布后,市教育局组织县区教体局有关人员、各高中校长、招生工作人员,统一按省定程序进行录取,发放录取通知书。

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20日。

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21日。

第三批次:经批准面向全省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2325日。

市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市提前批录取:信阳高中面向全市录取报有信阳高级中学志愿的考生,如第一志愿没有完成计划,则从第二志愿中择优录取。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26日。

第一批录取:省级示范性高中(罗山高中)、罗山二高实验班录取7月30日前结束。

第二批录取:市级示范性高中(罗山二高、楠杆高中、莽张高中)录取8月日前结束。

第三批录取:一般普通高中(周党高中、涩港高中、县中等职业学校普高部)录取8月日前结束。

录取学校要集中时间、人员、设备,在学校原地严格按照规定的录取时间节点确认录取。超时省教育厅将关闭录取系统。录取学校对按规定发放的考生信息,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满为止。对不能录取者,录取学校应逐一提出退档理由。退档不符合招生规定的无效。严禁普通高中录取无中招成绩和已注册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

为防止出现个别学校有计划无生源的情况,在正常批录取结束后,全市统一在8月中旬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进行一次“征求考生志愿”。对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将根据计划完成情况制订征求志愿办法,未被录取考生在征求志愿时可以重新选报一次志愿,进行补录。

考生所报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在网上填报。学生和家长要慎重选报志愿,志愿一经提交确认,无法更改。

考生一旦被普通高中录取,必须到校报到注册,否则将取消入学资格,其他学校也不能再录取。

6月12日至18日为网上填报志愿时间,182400网络系统自动关闭。考生在规定时限内,凭本人中招准考证号和报名时生成的密码,在《中招信息服务平台》网络上填报志愿升入的学校。平台“志愿填报”栏预留有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学校三个志愿填报进入通道。在考生信息采集分类报考时,已报考普通高中类别者,可兼报普通中专和职业学校;已报考普通中专和职业学校者,不能兼报普通高中。

考生志愿填报分三步完成:第一步填写志愿。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号和志愿预填表到校登录省中招信息管理平台中招考生服务平台填报志愿信息。考生初次登录时须更改登录密码,并要牢记新密码,不得外泄,以保障自己志愿信息的安全,再次登录时必须使用新密码。第二步提交志愿。网上志愿填报完成点击保存按钮,保存后确认前考生志愿在填报结束时间内可凭中招准考证号和考生修改后的密码上网多次修改。第三步确认志愿。志愿填报、检查无误方可点击保存按钮确认,能在预览界面看到志愿信息方为提交成功。修改志愿须在规定时间修改并确认。否则,志愿不可修改。

因考生志愿填报错误、自身密码保管不善外泄、不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只提交不确认志愿等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填报时间结束后,填报但未确认的考生志愿视同确认。对于高分放弃填报志愿的考生应要求其本人填写放弃说明并存档。通知未及时填报志愿的学生填报志愿要做好电话记录。

考生志愿网上填报事关考生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各初中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落实责任,确保志愿填报不出任何差错。各校微机员不得随意改动学生志愿,否则将追究责任。

四、建立学生档案

根据上级要求,要为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建立档案。建档工作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具体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五、招生办法及时间要求

学生志愿上报后,市教育局将组织各高中校长、招生工作人员到指定地点,按省定程序进行录取。根据省设定的招生程序,各高中无法录取本县户籍在外省参加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的学生。

各校新生报到时间由学校确定。

六、组织领导

各初中校长、高中校长是招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初中校长要组织好考生志愿填报,及时督促上报上传相关数据。各高中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有序组织择校生招生工作。

为保证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务,县教体局决定成立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郑传辉(县教体局局长)

副组长:段志炎(县教体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姜云昌(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成 员:吴  勇(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基础教育股股长)

陈  波(县教体局监察室主任)

彭  刚(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

刘文江(县教体局计财股股长)

陈  红(县教体局基教股副股长)         

各高中校长、初中校长

罗山县教育体育局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八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