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罗山县教体局集中精力扎实做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7099    

  针对当前出现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教体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集中精力做好统筹安排。县教体系统根据省市指示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结合实际,制定和印发了《罗山县教育体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统筹协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施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专班下设8个工作组,各尽其责、各司其职,不出差错。

  二是集中精力做好健康排查。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统计师生行程即健康码记录,凡健康码显示黄、红色,必须登记且实行居家隔离措施。同时明确要求,外出师生必须于8月15日前返回罗山,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师生要向学校提交核酸证明并居家隔离两周。严禁师生出市、出省,更不能到中高风险地区,如有特殊情况,需向学校或组织报告,经同意后方可离开。局保健站正全面核查统计数据,目前涉及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247人,教职工89人。

  三是集中精力做好疫苗接种。各高中、职专、初中学校在8月5日下午5点前上报了该校15-17岁学生名单和人数,实时更新系统接种数据,确保适龄接种学生应接尽接,不遗漏一人,当前,接种工作仍在加大力度持续进行。此外,教职工接种人数为9239人,已突破上级8449人次接种任务。

  四是集中做好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印发《关于做好暑假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自8月1日起,全面停止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暑期培训活动,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在此期间,如有违反规定继续开展线下培训的将严肃查处。同时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向学生及家长做好宣传解读,妥善安排相关事宜,指导学生及家长做好个人防护。

  五是集中精力做好宣传教育。各学校要积极通过微信群、校讯通、拉横幅等方式,向师生和家长发起疫情防控倡议书,宣传引导学生关注疫情,勤洗手、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在家完成暑假作业,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期生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