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职业教育大会
时间 :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9123    

1576887455.jpg

  6月30日,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县长余国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吴晓玲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是建设人才强市的重要支撑、是提升产业能级的迫切需求、是落实“两稳一保”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创品牌、成特色。要构建现代职教体系。要夯实中职教育基础,调整办学定位、落实达标任务、优化学校布局,巩固提升高职教育,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服务企业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

  会议强调,要推进融合发展。要推动职教与产业发展融合,打造一批紧贴产业发展、校企深度合作、社会认可度高的骨干专业和专业群;要推动职教与企业发展配套,形成企业和职业院校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双主体”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要推动职教与技能培训结合,发挥职业院校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凝聚强大合力。健全推进机制、强化资金保障、深化改革创新、营造浓厚氛围,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