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教体局2018年项目建设打开新局面
时间 : 2019年01月25日  来源 : 县教体局  作者 : 张事洲  浏览次数 : 5217    

县教体局坚持把改善办学条件作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不断的加大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

争资引项成果丰硕全县教育系统累计争取各级各类教育投资2.3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17亿的107.86%。

重点项目如期推进第三实验小学建成并于秋季开学正式招生,有效解决了新增居民子女入学压力,立才学校、阳光幼儿园均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明年有望投入使用,罗高老校区餐厅、新校区修缮、实验中学新教楼等一批县城学校扩容建设项目都顺利完工,通过内部挖潜,在县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扩充54个教学班,较好地完成了化解超大班额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办学水平。

薄改工作落地生根累计实施义务教育“全面改薄”、维修改造、学前教育以奖代补、涉农资金整合建设等各类项目58个,加大加快农村学校(幼儿园)建设步伐,改造后的薄弱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设施设备上档升级全年投资400万元完成32个“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任务,投入234万元添置多媒体设备130套,投入325万元添置212台饮水机、配备4220张床铺、379件食堂设备,投入118万元采购学生课桌凳7212套,投入54万元采购图书29996册,投入39万元购买应急急救设备2690个,学校办学品位进一步提升。

民办教育蓬勃发展鼓励和引导民间资金投入发展教育,小巨星、天骄、天蓝蓝、京宝贝、小巨人、小博士、金宝贝等一批标准化私立幼儿园如雨后春笋般落成,成为我县民办教育的靓丽风景,截止2018年底,全县共审批办证民办教育机构47所,其中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幼儿园41所,非学历民办教育机构2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