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皮影:爱国教育“新动漫”
时间 : 2019年05月20日  来源 : 信阳晚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846    

信阳消息(熊道锋)近日,在罗山县红25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新时代讲习所里,突然传出一阵嗒嗒的“机枪声”,伴随着锣鼓铿锵,唢呐悠扬……

原来,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由河南电大主办、何家冲新时代讲习所承办的爱国教育皮影戏讲堂正在这里隆重举行,主讲人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传承基地负责人、罗山县民间皮影艺术协会法定代表人李世宏 ,来自河南电大各单位(部门)的领导以及100多位文旅学员仔细聆听了李世宏的精彩演绎。

演讲结束后,电大领导和学员饶有兴致地观欣赏了展现红25军光辉历史的现代皮影戏《七里岗突围》、表现国共合作的现代皮影戏《桂林保卫战——炸鬼子军火库》、现代抗战皮影戏《沙家浜——智斗》、传统皮影戏《西游记——刘伯钦打虎》……学员还现场参与皮影戏互动活动,近距离接触皮影,亲自操纵影人。

推行文旅融合发展,是罗山县委宣传部今年重点推广和精心打造的新项目。为把此次活动办得既高潮迭起又接地气,李世宏提前做足了功课,他加班加点,编剧、执导了10多部现代抗战新戏,让观众在欣赏“新动漫”过程中,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